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仁科技大學集郵筆友社、觀光事業系到高雄觀賞世界兒童畫特展

      大仁科技大學集郵筆友社、觀光事業系到高雄觀賞世界兒童畫特展 112年11月19日,邱春美老師和郭玉燦理事長一起和同學們前往高雄郵政博物館參訪與觀賞「童真藝趣!世界兒童畫特展」。 高雄市郵藝協會郭玉燦理事長,也是我們大仁科技大學集郵筆友社校外指導老師,也熱心地幫我們介紹。常設展有相關郵政歷史、異國風情等,另外帶隊的邱春美老師表示:相較於台北的郵政博物館,小而美的高雄郵政博物館,其常設展仍頗具特色外,目前特展是世界兒童美術展,這麼多國家的作品琳瑯滿目,令人嘆讚,進而獲得一本好書: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出版的《隱形翅膀遨遊世界149國》,看得出內容蒐集費心編輯,印刷精美,已列入床頭書,抽空可隨時欣賞。

       同學參訪後都感到好新奇、趣味高,例如觀光系二專二年級生潘英好同學嘗試書寫表示:百年郵政、敦親睦鄰、存款寄物、郵你真好。劉娜娜同學表達:很高興邱春美老師帶我們來,收穫非常多,長這麼大,頭一次到高雄郵政博物館,也聽郭玉燦老師的解說,還有館內一位長得非常清秀的美女介紹館內的收藏,聽到台灣第一張郵票的歷史,讓我恍然大悟有一部分名為「大清通寶郵政票」,每年的3月20日台灣傳統又稱為「郵政節」。世界兒童畫特展也成為郵票,郵政部門舉辦的世界兒童特展,並將優秀的兒童作品製成郵票,這樣的活動有助於推廣兒童藝術,也豐富郵票多樣性,館內還有如鄭成功郵票、會唱歌的郵票、還有「大清」第一張郵票、還有「龍馬郵票」等,今天我很高興有這一次的戶外活動!

      總之,師生們也感謝課外組補助集郵筆友社申請的校外參訪活動,我們一行人下午從屏東往高雄搭火車,補助我們晚餐便當費,校外指導老師鐘點費、保險費等,感恩大仁科技大學。

瀏覽數: